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生命健康行业现场赛成功举办

2022年11月30日 10:31:0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记者 林洁

  11月29日,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和浙江省科技厅共同主办,杭州高新区(滨江)科技局、浙江伍一技术股份有限公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暨2022年浙江省技术需求“揭榜挂帅”大赛生命健康行业现场赛在杭州成功举行。

  针对杭州立鑫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杭州万事利丝绸数码印花有限公司提出的三大需求,来自杭州迪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基础医学与肿瘤研究所、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国内高新技术企业或高校、科研院所的科研团队通过“揭榜”的方式提供自身的技术资源,方案路演、PK问答、价格比拼来展现技术的应用优势和未来前景。

  评委们从产品技术壁垒、市场发展前景、商业价值实现、团队建设、现场答辩情况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综合评判,并对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专业意见和建议。此外,聚焦生命健康领域,在问答环节,各位评委对项目的临床实践、成功案例、第三方检测报告尤为关注。

       最终,9组挑战者决出了三名三等奖、两名二等奖以及一名一等奖的奖项。其中,杭州迪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斩获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之后该公司将在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总决赛中与其它行业赛的第一名进行“金点子”奖的激烈角逐。

      “本场比赛需求基本覆盖生命健康领域。挑战者技术团队现场表现优异,解决方案到位。可以看出各位的研究基础扎实,人员组成和依托单位力量强壮。这反映出大赛的号召力和生命健康领域的吸引力。”评审组组长浙江中医药大学教授石森林表示,“创新挑战赛的形式对高校和科研院所也有独特的意义,带领师生从论文走向实践,以需求为核心进行思考和探索,推动行业的进步。”

  截至目前,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已完成2022年度所有行业赛事,即五场行业现场赛的比拼,大赛通过“揭榜挂帅”的方式,为人才链、产业链、创业链深度融合提供开放式创新平台,支持科创企业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创新创业人才茁壮成长和科技成果转化,构建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