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贷”到绿水出青山

——金融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衢州实践之一
2022年11月30日 10:34:1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金若启

  开化农商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金融监管单位关于稳经济的决策部署,结合《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2022年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通知》指引及衢州银保监分局的部署,持续加大对涉农项目建设的金融支持力度,全力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多亏农商行贷款的鼎力相助,才使我们在水源地建厂、灌装,运用先进的瓶装水生产设备,将开化大山里的好水供应到省外市场以及衢州等毗邻市县。”日前,开化农商银行客户经理走访琪琅山甘泉有限公司时,总经理张鸿铭感激地说。

  琪琅山甘泉地处浙江省开化县杨林镇的琪琅山大山深处。2021年,张鸿铭上任后开始扩大经营,前期投入加大,加上受到疫情影响,销售渠道受限,资金回笼缓慢,公司发展存在较大资金缺口。开化农商行了解情况后,组织迅速“红管家”调查组,走访生产车间,通过实地调查、考察车间项目情况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通过分析,红管家”调查组认为大山里的山泉水市场销售具有广阔前景,有针对性地定制了金融服务方案,为该公司发放“信用+设备抵押”贷款共计1530万元。这笔贷款助力企业降低了融资成本,扩大了生产,银行切实以优质的金融服务为企业纾困解忧,助企稳健发展。

  “感谢农商行的大力支持。作为外地人来开化创业,是你们一直以来的信任和扶持让我做到现在的规模”。张鸿铭介绍,“公司与各单位合作并开展个性化标签定制,多数客户都很喜欢,产量加大了,资金需求也跟着增加。”如今,琪琅山甘泉充分发挥开化水源优质的优势,走上了变革创新之路。“个性化”产品创新的金融活水为公司带来了红利。

  据悉,今年1至9月,公司生产出厂60多万箱饮用天然水销往北京、河北、杭州、金华、衢州等地,销售收入达700多万元。公司的发展也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目前,该公司已为当地解决农村富余劳力50余人,实现员工年人均增收3万元。(金若启)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