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个人姓名注册商标,折射了浙江人的新追求?

2023年01月11日 14:39: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张善仁

  1月11日,笔者从知识产权部门获悉,一位杭州市民用自己的姓名申请注册商标,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授权。

    从国家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查询可知,注册人为夏学民,注册人地址位于杭州市西湖区。他把自己的姓名“夏学民”注册在第41大类,内容涉及培训、语言培训、安排和组织学术讨论会;就业指导(教育或培训顾问)、提供在线教育信息;配音、文稿撰写、摄影报道、新闻记者服务等。国家知识产权局已依法授予其10年商标权(2022年9月14日至2032年9月13日)。

  据了解,多年前夏学民曾任浙江大学《知识产权法》教师,为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商标、专利和著作权等课程。多年来,他十分重视知识产权方面的最新动向和重大政策。

  夏学民表示,多年来国内发生的一系列商标权和商号权冲突案,都提示市场主体应对知识产权保护提前进行规划,早做统一安排。

  “商号、商标使用统一名称,从著作权、商标权和外观设计专利等多途径实施全方位保护,提前划清权利边界,提前避免权利漏洞和权利纠纷。”夏学民说。

  在“浙江商标品牌”微信公众号上线当天,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研究员夏学民成为首个使用该平台查询注册商标的人。借助该官方平台,他申请注册了4个大类的“此刻聚焦”商标,最终均获得授权保护。

  “浙江商标品牌”微信公号设置了“商标战略”、“商标保护”、“商标服务”等栏目。可一键查询商标注册申请的进展状态,强大的顾问团提供专业法律咨询和商标竞争策略。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浙江专利授权总量已突破33.3万件,每百户企业注册商标拥有量达124件,居全国第一位。

  “浙江是市场经济大省,浙江人创新驱动意识强,知识产权保护措施力度大,专利、商标、著作权等已成为浙江人的新财富。”夏学民说。

  据悉,《浙江省知识产权奖励办法》明确设立浙江省知识产权奖,包括浙江知识产权大奖、专利奖、商标奖、版权和其他知识产权奖,每3年评审1次。据悉,这是全国唯一涵盖知识产权全门类、“创运保管服”全链条的知识产权领域省政府奖。(张善仁)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