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庆新春迎亚运 写春联送科普——桐庐县科协2023年“三下乡”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序幕

2023年01月11日 16:59:3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吴晓莹

  新春佳节将至,为营造欢乐祥和的新年气氛和迎接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1月9日,桐庐县科协组织书画家、科技志愿者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革命老区新合乡开展“三下乡”活动科普宣传与慰问活动,为基层群众送去丰盛的科普大餐与美好的新春祝福。

  活动第一站首先来到新合乡新民村,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书法爱好志愿者挥毫泼墨,书写寄托美好心愿的春联。活动吸引了大批的村民到来,大家争相邀请老师为自己写上一幅春联,一幅幅饱含祝福的春联,一张张火红的“福”字、“万事如意”“招财进宝”等吉祥的祝福语充满着春节的喜庆,热闹的氛围洋溢着整个活动现场。

  县科协工作人员及科技志愿者开展现场科技咨询与科普宣传,向村民发送《四季科普》、农业种养、健康生活、反邪教等22种科普宣传读物资料2000余份,以及环保袋、餐巾纸等各类科普宣传品。

  随后,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潘小英一行前往结对村新合村,为该村老年人送去了一批“暖心防疫包”,包括防护口罩、电子体温计、消毒酒精等总计200余份,为最大限度保障农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送去县科协的关怀。

  此次活动为基层送去满满的关怀祝福和温暖,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获取了丰富的科普资料与科技信息,切实感受到了传统书法的文化魅力和浓郁的节日气息。春节前后,县科协还将组织科技志愿者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开展系列“三下乡”科技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营造欢乐喜庆、科学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通讯员 吴晓莹)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