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浙江省科协学会高质量发展见成效

2023年01月13日 12:04:1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叶扬

  近日,浙江省民政厅发布了关于2022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结果的公告:省科协所属的浙江省测绘学会、浙江省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浙江省数字经济学会、浙江省公路学会、浙江省智慧城市促进会、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新评或复评为5A社会组织,浙江省除四害科技协会、浙江省港口协会、浙江省造船工程学会、浙江省制冷学会新评或复评为4A社会组织,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浙江省花卉协会新评或复评为3A社会组织,浙江省土地学会获评为2A社会组织。

  2022年,省科协以《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为指导,认真落实省民政厅《关于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意见》有关要求,出台《关于加强一流学会和特色学会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推进浙江省科协所属学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配套文件,修订《浙江省科协所属学会组织通则》,制定《浙江省科协所属省级学会、科技类民办非企业单位三年发展计划》,全面提升省级学会政治引领力、学术影响力、创新服务力、文化传播力和会员凝聚力。

  经过一年的精心培育和指导帮扶,省级学会“四服务”能力全面增强,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高涨。截至2022年末,5A级学会累计达到27个,增加3个;4A级学会累计达到13个,增加6个;3A级学会累计达到7个,增加1个。省级学会良好的发展势头得到了服务和支撑单位、主管厅局的充分肯定。

  2023年,省科协将进一步优化全省学会学科布局,积极引导所属社会组织做大做强品牌活动、做深做实社会服务、做专做精科学研究,有效扩大学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与外延,为浙江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三大科创高地”建设持续贡献科技社团的智慧和力量。 本报记者 叶扬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