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湖州开出首家征信服务工作站 企业征信报告可自助打印

2023年01月17日 11:43:0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章思思

  本报讯“企业征信报告自助查询实在是太方便了,而且是免费提供的!”近日,在湖州市吴兴农商银行营业部服务大厅的企业征信查询机上成功查得并打印出征信报告之后,湖州美高机电公司负责人陈先生激动地说。

  当前,企业融资离不开企业征信报告的查询,以往线下的企业征信查询只能通过人民银行柜面,且查询流程和时间相对较长。为了提高企业征信查询便利性,进一步畅通融资环节,在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吴兴农商银行在营业部成功设置了一台企业征信报告自助查询机,成为了浙江省内首家开通企业征信报告线下自助查询渠道的商业银行,该行营业部也成为了全省首个提供企业和个人征信报告查询等一站式服务的“征信服务工作站”。

  作为湖州市的一家地方性法人银行机构,吴兴农商银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早在2018年6月就通过其营业部向社会公众提供个人征信报告自助查询公益服务,年均查询量在一万笔以上,得到湖城老百姓的一致好评,被人民银行湖州市中心支行评定为五星级个人征信报告代理查询网点。现在,只需要往该行营业部跑上一趟,就能享受到企业和个人征信报告查询以及征信异议受理、业务咨询等一站式服务。因此,被人民银行湖州市中心支行升格为“征信服务工作站”。

  人民银行湖州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征信查询服务再升级的一项举措,目前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代理查询网点标准化建设,下阶段重点任务是在全市已建31个个人信用报告代理查询网点的基础上,叠加提供企业征信报告自助查询等一站式征信服务,使更多的“征信服务工作站”出现在广大群众与企业的身边。        章思思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