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温州首台自助机具花落乐清农商行

2023年01月31日 09:44:1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稳

  “在公司门口的农商银行就能自助查询企业信用报告,真的很方便。”近日,乐清市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倪女士在乐清农商银行成为温州市首台商业银行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的用户,她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成功打印了信用报告,操作快、用时短。

  为方便企业主自助查询征信报告,简化办贷流程,乐清农商银行在人行乐清市支行指导下,率先温州辖内商业银行购入一批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并在春节期间陆续投入使用,让征信“多跑路”,市场主体“少跑路”。与传统人工查询相比,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采用全程电子化操作,所需携带材料少、查询效率高、等待时间短。查询人只需“下载电子营业执照、扫描自助查询机二维码、验证查询人身份、打印企业信用报告”4步即可完成,全程操作简单明了,耗时不到2分钟。如果法定代表人委托代理人查询的,也能够在“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中提前完成授权。

  温州市首台商业银行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在乐清农商银行的落地,实现了乐清企业信用报告线下自助查询从无到有的突破,标志着乐清征信便民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近年来,随着乐清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不断推进,征信信息应用场景日益广泛,为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征信查询需求,人行乐清市支行持续优化查询网点布局,按照合理、适度原则扩大农村地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布放覆盖面,实现便民“少跑腿”。如今,乐清辖内已有12台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和1台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覆盖全市重点乡镇,实现邻近信用报告“就近查”。

  乐清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乐清市区和主要集镇积极布设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不断拓宽征信查询渠道,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安全高效、灵活便捷的征信服务。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