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民泰银行绍兴分行推进普惠型贷款增量扩面

2023年01月31日 09:44:1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潘伟英

  近年来,民泰银行绍兴分行立足小微和“三农”主战场,大力发展普惠金融,通过创新升级产品、加强多方面合作等扎实推进贷款增量扩面。截至2022年末,该行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19.60亿元,较年初增加225户、3.76亿元,贷款增幅23.74%;涉农贷款余额19.71亿元,较年初增加4.08亿元,其中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15.19亿元,较年初增加2.86亿元。

  响应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民泰银行绍兴分行制定《“惠企兴商、提稳提质”专项工作方案》,对照人行下发的“春潮行动”“专精特新”等企业名单,开展350余次走访对接,与56家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近年来,民泰银行绍兴分行始终坚持“用温暖的金融助推中国的小微金融繁荣”理念,创新推出“珍珠贷”“袜业贷”“科创贷”“越青贷”等20余种专项贷款产品。

  针对性地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该行于去年3月、7月和12月分别与与绍兴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上虞区政策性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嵊州市惠民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建立银担合作,为有发展前景但暂遇资金困难的企业提供了16笔4930万元贷款余额的担保助力。

  凌冽严冬,嵊州市的一家电器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机声隆隆,一派繁忙景象。这家从事家用电器生产销售的企业经多年发展,具备生产制造市场紧俏的节能低碳型油烟机的能力,在业内建立了良好口碑。欲趁着年初销售旺季抢占市场的该公司急需一笔流动资金采购原材料。民泰银行绍兴嵊州支行在走访中获悉后,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发放了100万元低利率贷款。

  同时,依托“一平台两系统”平台,民泰银行绍兴分行下沉村居,同年先后定制珍珠蚌、对虾、葡萄树、猕猴桃树、生猪、桂花树、桃形李树、黄辣丁鱼、鸭子、三角枫等十种农产品的贷款方案,发放14笔526万元贷款,解决了种养殖农户缺少抵押物和担保人的融资难题。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