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临海市科协成功举办猕猴桃实用人才培训班

2023年02月08日 11:05:2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军 施洋洋 王雨超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础,人才是关键。近日,临海市科协邀请了浙江省农科院的多位专家为当地猕猴桃种植户,举办为期三天的猕猴桃实用人才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猕猴桃种植户的专业化程度,提升产量和质量,形成品牌效应,结合农旅项目,带动共同富裕,助推乡村振兴。

  据悉,目前临海全市猕猴桃种植面积已超5000亩,亩产约为1500公斤左右,猕猴桃不仅成为临海农户增收的“黄金果”,更是临海一张闪亮的金名片。 “由于这几年极端气候比较多,比如像干旱啊,包括那个冰冻(天气),果农们以前都没碰到过,这对猕猴桃的生产影响还是比较大,另一块就是产后保存储存的问题。”临海市农技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周礼超说。

  针对这些问题,浙江省农科院的专家从猕猴桃果园建设、栽培、采后贮藏、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详细地讲解,并与种植户们进行现场互动,解疑答惑。

  “专家们讲课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实用性、操作性强,受益匪浅。”猕猴桃种植户周义道说,此次培训让他对今年猕猴桃的收成充满了信心。

  (记者 徐军 施洋洋 通讯员 王雨超)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