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人物  -> 正文

宁波市镇海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益敏:为科创强区建设蓄势赋能

2023年02月21日 09:23:1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宁波市镇海区科技局将深入推进“招商安商惠商”攻坚行动,紧紧锚定“打造长三角重要科创策源地”目标,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为镇海奋力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科创强区、品质之城展现更多科技担当、科技作为。

  以更精准思路抓科技招商,推动形成发展新动能。科技招商是打造产业创新集群的“源头活水”,2023年,区科技局把科技招商作为推动区域创新资源集聚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将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抓建设甬江科创区镇海片的契机,深度参与甬江实验室、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建设,主动服务对接优质科技项目和高层次人才,积极承接创新成果溢出效应。利用我区科创平台数量众多且能级较高的优势,以人才引人才,加快打造一批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的科创载体,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镇海。聚焦服务全区重点产业链培育,招引科技服务业总部型企业落户镇海,重点引进研发设计、科技成果转化、检验检测认证等领域机构。

  以更强力度服务企业创新,推动成为创新主体。推进科技企业培育量质齐升,构建“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科技领军企业”发展梯队,全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10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200家。开展研发投入“诊断+提升”行动,提高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税率征收所得税和研发经费税前200%加计扣除政策的覆盖面。实施区“十四五”技术攻关重大专项,以“企业出题、院所解题、政府助题”模式,支持科技型企业联合高校院所开展技术攻关,着力解决一批“卡脖子”技术难题,2023年择优扶持3~5个项目,入选项目最高给予200万元补助。办好科技银行,为科技型企业提供最高500万元的优惠利率贷款。发布企业“科技创新引领Top10”榜单,举办“科创镇海”企业总裁高级研修班,全面提升企业家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以更实举措促进成果转化,推动形成高效生产力。做强镇海区科技市场,研究开发技术经纪人赋能管理系统,精细化梳理“需求”“成果”两张清单,撬动全国资源解决企业技术难题。深化区科技创新协同服务中心建设,联动“四校一所多院”资源,组建常态化科技服务队伍。打响“科技金桥”科技成果转化品牌,做深“揭榜挂帅”,做实“科技成果转化集市”,做精“科创平台对接专场”,积极承接“国字号”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活动,全面提升产学研合作水平,全年技术交易额实现56亿元。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