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青田农商银行“侨胞之家”获评省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

2023年02月28日 10:14:5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记者 郑谦

  近日,青田农商银行“侨胞之家”金融教育基地被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命名为浙江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在丽水尚属首家。

  据了解,“侨胞之家”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坐落于青田欧陆风情街,成立于2019年9月,是当地华侨金融文化的重要展示窗口。“侨胞之家”始终秉承“扎根青田,服务世界”的宗旨,以“侨”字为特色,创新推出“金融+侨联+政务+服务”的四位一体教育模式,为当地群众特别是海内外华侨和中老年侨眷,提供公平、便利、可持续地获取金融知识的场所,打造寓教于乐、融合金融知识普及教育于日常活动之中的服务型基地。自成立以来,“侨胞之家”累计开展活动300多场,服务18000多人次,服务时长达2300多小时。

  青田农商银行因地制宜,充分发挥网点自身优势,结合青田当地文化特色,依托“侨胞之家”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推出系列动态教育活动举措,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2020年,“侨胞之家”荣获全国侨联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丽水市最美侨胞之家和青田县最美基层侨联组织,先后有100多位各级领导干部莅临参观指导。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