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数字经济板块公司业绩改善明显

2023年03月01日 09:29:43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李静

  □记者 李静 北京报道

  2月28日,数字经济板块继续走强,东方财富Choice数字经济指数涨3%,板块内概念股普遍上涨,绿地香江、皖通科技、合众科技、恒久科技等多只个股涨停。

  近日,《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出台。《规划》提出要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目标到2025年,基本形成横向打通、纵向贯通、协调有力的一体化推进格局,数字中国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到2035年,数字化发展水平进入世界前列,数字中国建设取得重大成就。

  今年以来,数字经济板块持续走强。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月28日,数字经济板块指数年内累计涨超23%,大幅跑赢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板块内超50只概念股期间累计涨幅超过20%,鸿博股份、拓尔思、恒久科技股价累计涨幅均实现翻番,浪潮信息、万兴科技、太极股份等多只个股累计涨幅均逾50%。

  从业绩情况来看,数字经济板块上市公司2022年盈利改善明显。根据Choice数据,截至2月28日,有65家公司数字经济板块上市公司披露2022年业绩预告。其中,天喻信息、任子行、城地香江等8家公司2022年全年业绩预计扭亏。此外,还有远望谷、达华智能、神思电子、同方股份等10家公司预计2022年业绩减亏。神州数码和实益达预计2022年净利润实现翻番,分别为10亿元至10.3亿元和1.2亿元至1.7亿元,分别同比上年增长301.34%至313.38%和225.88%至278.33%。

  此外,还有12家公司披露2022年业绩快报,其中7家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正增长。久其软件2月22日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预计2022年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5215.14万元,同比增加18389.47万元,同比增长139.59%;神州泰岳2月25日披露的业绩快报显示,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亿元,同比增长11.25%;实现净利润5.48亿元,同比增长42.54%,公司营收再创新高。

  中信证券认为,《规划》进一步强调了数字经济在中国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科技企业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将在基础设施、场景应用、平台服务、前沿技术研究等多个维度发挥重要作用。随着国内经济的持续复苏、政策的持续支撑,国内科技板块的基本面有望逐步改善,同时板块整体的估值性价比亦较为突出。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经济参考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