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宁海县海洋生物博物馆邀外来务工家庭观展

2023年03月14日 08:57:1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王盛 柯生

  “海底五彩缤纷的珊瑚竟然是动物!”“小小的藻类竟能影响整个海洋生态平衡”“大法螺居然能对长满刺的棘冠海星下嘴?”“海胆真的会影响巨藻森林的生长吗?”“高耸的山脉下为什么藏着这么多的海洋生物化石?”……日前,来自宁海县强蛟片区的21户外来务工家庭的46名家长、小朋友,在受邀参加宁海县海洋生物博物馆开展的海洋生物科普活动时,不禁啧啧称奇。

  据悉,这是宁波市科协资助的科普活动,由宁海县海洋生物博物馆承办,共10次,目前已承办7次,参加人数已达千余人。此次活动以参观海洋博物馆新馆为主,受邀对象通过观看环幕小电影、走进科普小课堂等方式,在博物馆里沉浸式学习海洋生物知识,深入了解海洋的主要生物种类以及它们在生态链中的作用,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好奇心与学习热情,得到了受邀家庭的一致肯定。下步,海洋生物博物馆不仅会积极完成余下的承办次数,而且还会利用丰富的馆藏资源,积极向社会各界人士开放宣讲,使人人肩负起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的神圣职责。

  (王盛 柯生)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