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推动项目管理发展与中国国情相结合

2023年03月23日 16:42:4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张佳欣

  近日,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和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在北京签署新一期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合作框架下继续共同推动PMI认证项目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发展。基金会主任刘东金与PMI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皮尔·乐蒙分别代表基金会和PMI签署合作协议。

  刘东金表示,基金会与PMI友好合作长达24年,双方始终保持高度互信,有力推动了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认证项目在中国大陆地区长足发展。引进和推广这套知识体系及认证项目符合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培养了大批国际化项目管理专业人才,为各类组织、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改革发展提供了有效的人才支撑。他指出,未来将继续巩固双方合作,推动项目管理的发展与中国国情相结合,与重点行业领域相结合,使项目管理赋能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

  乐蒙表示,双方的良好合作关系促进了认证项目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快速增长。他提出,PMI将更加关注中国大陆地区项目管理专业人士的培养和职业提升需求,与基金会深入合作推动项目管理知识体系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普及与应用。

  截至2022年底,中国大陆地区有近98万人参加了PMI项目管理专业资格认证考试,有效持证人数超过50万人,分布在众多行业领域,为我国企业、行业乃至区域经济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同时也展现出引进国外先进知识体系作为引智工作的一条重要途径在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PMI于1969年在美国成立,是项目、项目集和项目组合管理领域中的全球领先协会,也是国际项目管理组织的核心成员。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