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科创金融发展论坛在杭州嘉兴两地举行
      打造科创金融生态圈产业链发展带       

 

       以“新时代科创金融高质量发展与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4月15—16日,首届科创金融发展论坛在杭州、嘉兴两地举行。论坛采用报告会与研讨会相结合的形式,安排了主旨报告、圆桌论坛等环节,金融与科技领域专家学者、地方金融“掌门人”集聚,为科技金融发展献计献策……


  鹿城产业“优80条”政策体系出台
 

       4月11日,温州市鹿城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会上,鹿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杰就《鹿城区产业高质量发展“优80条”的若干政策意见》及配套政策(简称“80+N”政策体系)有关情况向媒体和在场企业作了说明……


 

数智服务平台上线,授信项目金额超百亿
     丽水气候投融资试点工作有序推进    

 

       日前,由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浙江银保监局指导,丽水市政府主办,丽水市生态环境局、丽水银保监分局承办的气候投融资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此系丽水气候投融资工作从规划层面向实施层面加速落地、从试点探路向打造样板加快迈进的重要契机……


 

佟桂莉赴新型研发机构和省技术创新中心调研时强调
             ——全力打造高能级重大科创平台             

 

       3月28日,浙江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佟桂莉赴中科院医学所、省智能感知技术创新中心、省CMOS集成电路成套工艺与设计技术创新中心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温州大学元宇宙与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成立
       放大“创业创富在鹿城”发展优势       

 

       3月26日,温州大学元宇宙与人工智能研究院在温州市鹿城区揭牌成立。该研究院由鹿城区政府和温州大学共建,也是温州首个元宇宙领域新型研发机构……


 

   天台迎来首个工程师学院   
山区县家门口就可培养本科生

 

       近日,求贤若渴的天台县迎来职技融通改革破题的历史性一刻。当天上午,天台县政府与浙江工业大学签订共建“浙江工业大学天台工程师学院”协议。这是浙江山区26县推动校地合作的一件大事,是浙江高校联盟助力共富的先手棋,也是浙工大建校70周年以来设立的首个工程师学院……

 
 
科 技 金 融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