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面向校园学生 积极科普宣传

宁海科协科普导师吴欣芳宣贯工作亮点纷呈
2023年05月08日 10:08:1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柯生 蔡能平

  日前,宁海县金阳小学陈玥吉同学的《触控饮水机与压力差》与潘承阳同学的《视觉欺骗——狮象同笼》先后被新甬派客户端刊发,并各自收到了《宁波晚报》《现代金报学生通讯社》联署的奖状,为金阳小学科普教育再添喜报。

  据悉,金阳小学孩子已先后在《宁波晚报》《现在金报学生通讯社》《宁波未来作家报社》等平台发表了23篇科普文,这些成绩的取得,来自学校有了宁海科协选送的吴欣芳科普导师的入驻辅导。

  吴欣芳,2022年5月,被宁海科协评为“宁海县十大科普导师”,2022年12月荣获2022年宁波市第四届科普讲解员职业技能竞赛“科学辅导赛”二等奖,“科学表演赛”三等奖。目前已经受邀到潘天寿小学、金桥小学、金阳小学、华山小学、闻裕顺幼儿园等学校开设科学实验科普类拓展性课程,成绩喜人。特别是“无色透明奶茶”实验深受学生欢迎,被宁海新闻、宁波晚报等媒体报道。目前,已在宁海科普视频号发布了14个青少年科普视频,观看人数1800人;受邀宁海电视台“宁好生活”栏目,作为生活实验科普嘉宾,共录制了12个生活类科普节目,观看人数2000人;组织承办了5场宁海县校园科技节,分别在银河小河、星海小学、金桥小学、岔路小学、城中小学为全校师生带去了一场又一场“科技视觉盛宴”。截至目前,带领团队进社区、进学校,开展科普公益服务达20000多人次。

  据悉,宁海县科协为加强科普宣贯工作,在2022年4月,首次面向全县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学(协)会、高科技企业开展了科普导师选聘工作,同年5月,吴欣芳也成功入选首批十名科普导师之一。一年来,10名科普导师科普宣贯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为科普强县工作注入了活力,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下步,县科协将进一步加强科普导师的选育与管理工作,为科普宣贯工作培育一支稳定的人才队伍。

  (柯生 蔡能平)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