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全国首单企业可持续发展保险落地南浔

2023年05月18日 15:37:1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近日人保财险南浔支公司与当地正洪纺织达成合作,成功落地全国首单企业可持续发展保险(ESG保险)。

  本次ESG保险项目主要为企业应对在环境(E)、社会(S)、治理(G)风险提供自主选择的综合性风险保障。其中,环境(E)维度包含企业环境风险管理、气候变化应对、资源节约利用、绿色运营风险保障等内容;社会(S)维度包含企业安全生产、产品责任、供应链管理、员工安全风险保障等内容;治理(G)维度包含企业董监事及高管责任、连续性经营、治理架构等风险保障内容。

  与原有的独立保障不同的是,本次ESG保险项目通过投保前对企业进行ESG整体风险评价,将评价结果融入费率厘定过程,促进企业主动提升在环境、社会、治理中的整体风险管理水平,并有效为企业降本增效。同时,ESG保险项目突破“单项产品匹配单项服务”的常规做法,整合后端服务资源,为企业提供“事前体检+事中整改+事后应对”的“一站式”配套服务。

[编辑: 陈路漫]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