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② | 有备无患 平安相伴

2023年05月24日 09:10:5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怡

  2023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为切实提升全体员工及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以及自防自救能力,提升灾害防控应对水平,在衢州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中国太保寿险衢州中心支公司组织开展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围绕今年防灾减灾日的活动主题,公司在员工微信群、团队早会中大力宣传关于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观看防灾减灾教育视频。通过宣导,使防灾减灾的重要性深入人心,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做好灾害风险防范工作的重要意义。

  通过客户活动,向客户普及台风、洪涝、火灾、地震等各类自然灾害避险知识和防范应对的基本技能,特别是加强极端性灾害天气的风险识别和自救互救技能,宣传银行业保险业在风险管理方面的功能作用,通过多种方式深入企业、乡镇街道开展宣传活动,提高公众特别是儿童、老人、残障人士等社会群体的应急避险意识和能力。

  开展日常风险检查和隐患排查。根据当地监管要求,进一步做好安全保卫自查工作,结合所属辖区公安消防检查要求,查看人员配备、应急物资、救灾设备情况,以及营业场所重点区域安防、消防设施设备等问题,同时还认真做好重点区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

  开展机构安全检查工作。公司行政人事部安全管理人员下四级机构,对四级机构机房、防火设备、职场安全用电情况进行检查。同时节假日期间做好安全保卫值班安排工作,严格执行安全保卫制度,做好日常安全检查、抽查工作。

  切实减轻灾害风险,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经济社会稳定的预防手段,是共享全面小康硕果、守护美好家园的重要基石。太保寿险衢州中支未来将持续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从源头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经济发展环境。

  (通讯员 徐怡)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