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萧山衙前:反诈宣传进校园春风化雨护成长

2023年05月30日 12:23:3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陈泽

  5月24日,杭州市萧山区衙前派出所民警屠友富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进衙前镇初级中学,为学校师生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反电信诈骗”专题法治课。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吗?电信网络诈骗是指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信息,诱使受害人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讲座现场,屠警官以“什么是电诈”为切入口正式开讲。

  屠警官对常见的假冒亲友及老师诈骗、刷单类诈骗、杀猪盘诈骗、游戏诈骗的方式、步骤、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期间,屠友富还采用互动式的宣讲技巧,为反诈知识“划重点”,用最直接的方式向师生们“输出”反诈知识,通过模仿犯罪分子的话术,真实还原了冒充淘宝客服退货退款、假装亲朋求助转钱等典型案发场景,提醒大家要对可疑短信保持警惕、不要轻信陌生来电、多维核实对方的真实身份,让在座的师生们初步掌握了必备的反诈技巧、建立了防备心理。

  在“我问你答”互动环节,屠友富再一次模拟电诈场景,让现场的师生们作出判断与处置,身临其境的模拟进一步加深了师生们对反诈知识的理解。

  此外,屠警官号召同学们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把学到的反诈知识讲给身边长辈、亲友们听,为社会的治安稳定贡献自己的“反诈力量”。

  衙前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反诈宣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该校师生对新型诈骗手段的分辨能力,提升了防范电诈的意识。接下来,衙前派出所将持续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将与广大师生群体共同筑起反诈安全防线。”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