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杭州入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候选名单公布

2023年05月31日 09:01:00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5月29日,“2023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在杭州启动,确定了“2023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候选城市名单,杭州、成都、苏州、上海浦东新区、广州天河区、江苏太仓市、浙江瑞安市等220个城市(城区)进入候选。

  杭州及多个城区进入候选名单

  本次活动以“高质量发展让城市更幸福”为主题,由瞭望东方周刊、瞭望智库共同主办,杭州市委宣传部、拱墅和富阳区委区政府联合承办。

  活动启动后,将通过大数据采集、问卷调查、材料申报、实地调研、专家评审等方式进行调查推选,最终结果将在年底举办的“中国幸福城市论坛”上发布。

  活动组委会综合往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结合大数据初步筛查结果,确定了“2023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候选城市名单,包括杭州、成都、苏州、上海浦东新区、广州天河区、江苏太仓市、浙江瑞安市等220个城市(城区)。

  杭州已连续16年获得该项荣誉

  数据显示,2022年杭州市实现生产总值超1.87万亿元,民营企业500强数量连续20年蝉联全国城市首位。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7万元,连续多年人才、海外人才和互联网人才净流入率保持全国第一。

  幸福感是一座城市最可依托的软实力。作为连续16年获得“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荣誉的城市,杭州会一直在通往幸福的道路上接续奋斗、奔跑前进,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杭州发布)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