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点亮精神火炬 彰显科协担当

杭州临平举办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2023年05月31日 09:58:5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施洋洋

  5月30日,“菁才来临炬力创新”临平区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在杭州市临平区国际人才港举行。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力军,临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伟,临平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卫东出席会议。

  近年来,临平区政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科技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现已拥有省级生物医药高新园区、工业互联网小镇及老板电器、春风动力、贝达药业等一批龙头企业,形成了以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为主导的特色优势产业。

  黄伟在致辞中表示,今年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以“点亮精神火炬”为主题。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宏观经济倍感压力的环境下,临平区需要“方向的领航”“精神的激励”“方法的传承”。区科协系统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把科技工作者牢牢凝聚在党的周围;要强化科技赋能,为临平发展增添更强动力;要强化科技工作者服务,让更多的科技工作者留在临平。

  现场,国际生命生态安全科学院院士尹伯悦作题为《城市更新与既有医院改造》的主旨报告。浙江大学滨江研究院数智融合研究中心主任韩蒙、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闫树斌等多位专家受聘加入“临平助创智库”。

  新宇村委副书记王其良和李伯伯农场负责人楼杰介绍了“稻鳖共生”“藕鳖套养”新模式。浙江省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与临平汉尔姆新型建筑工业化产业基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浙江省自动化学会在临平六和桥加速器挂牌设立科技服务站。

  目前,临平区正处于建设“数智临平品质城区”的关键期。临平区科协将进一步发挥科协系统人才优势,释放平台能级,在服务院士专家、集聚高端人才、聚焦民生需求等方面提供更多科协智力支持,在助力临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科协担当。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临平人民政府主办,临平区科学技术协会、省科协资源环境学会联合体、汉尔姆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记者 施洋洋)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