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以智慧教育实现教育新高度——师盛杰

2023年06月02日 09:25:01 来源: 作者:卢巍

  时代越是先进,知识和人才的重要性就越突出,教育的地位和作用就越凸显。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技术深刻改变着人们的思维与学习、生产和生活方式。因此,教育工作者师盛杰认为应紧跟时代步伐,对教育进行革新,以智慧教育实现教育新高度。

  教育的重点在于育人

  师盛杰认为:真正成功的教育,不仅传授知识,更能提高个人素养,不是唯分数论,这是教育赋予我们的重要价值和意义,也是指引我们前行的明灯。

  在她看来,技术应服务育人,在让技术进行“授业”与“解惑”的同时,必须坚持教师“传道”的主体地位。而我们也要利用与创新技术,让人工智能更好地辅助教学。应理性思考我们与技术的关系,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用好技术手段,凝聚各方力量,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与教育深度融合、创新理念及技术,更好地赋能教育现代化,培养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人才。

  勤勉攀登,推陈出新

  师盛杰深知:自身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视角独特、推陈出新对于实现教育新高度的重要性。因此,学生时期的她远赴美国肯特州立大学与美国阿卡迪亚大学深造,并以优异成绩顺利毕业,获得研究生学位。现在,她始终坚持教学相长,在教育领域勤勉攀登,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求索的精神生生不息。持续付出努力,终成一番事业。目前为止,师盛杰已成功申请了5个实用新型发明专利和8个计算机软著,在学术论文及教学创新大赛、教学技能大赛上成果显著,在教育领域不断突破。

  致力于实现教育公平与发展

  对于怎么样才能教好学生、成就学生,师盛杰有自己的理解与方法。由于每个学生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她始终坚持“因材施教”。她认为做好“因材施教”的前提是了解学生,因此,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上,她都非常关心学生,与学生的关系亦师亦友,做到真正地了解学生、对学生负责。她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与不足,更善于指出问题、帮助学生提升自我,鼓励学生、让他们越来越自信,激发学生潜力。她认为“因材施教”很重要的一点是发现学生的差异化,并进行个性化指导,帮助学生找到更适合的学习方法与发展规划。她有个学生英语成绩很差,但对数学很有天赋,在她的鼓励下,其成为了一名数学竞赛特长生,最终成果斐然。

  为实现教育公平,师盛杰在大学时期就开始支教,也经常宣传支教的意义。而在我国数字经济加快布局,数字技术发展迅速的时代背景下,师盛杰意识到科技在青少年学习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因此,她致力于将教育与人工智能相结合、教育数字化,实现教育新高度。她成功申请了多个与智慧教育相关的实用新型专利及计算机软著,也发表了多篇相关论文,让智慧教育通过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帮助老师差异化指导学生、为学生制定个性化学习方案等手段,为教育公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助力。

  卢巍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