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快乐六一 大手拉小手

台州银行泰顺支行联合政府部门举办泰顺县第八届老少象棋友谊赛
2023年05月31日 14:25:4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王芸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每当歌声响起,都不禁感到心旌飘摇,荡气回肠。这欢快的旋律,陪伴了多少人的童年,鼓励着我们划着梦之桨,怀揣不曾遗忘的信念,驶向梦想的彼岸。

  喜迎亚运,欢度“六一”。5月28日上午,“快乐六一大手拉小手”泰顺县第八届老少象棋友谊赛举行,比赛由台州银行泰顺支行联合泰顺县关工委、县文明指导中心、团县委、县妇联、县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共同举办。

  童趣无限,棋乐无穷。在泰顺县委老干部局的赛场上一老一小分坐棋台两边,选手们都在全神贯注于各自的排兵布阵中。选手们虽年龄悬殊,但在兵来卒往、炮飞马跳的棋局中,小棋手仍淡定自如、从容应对,老棋手则展现出步伐老练、志在必得的精湛棋艺。

  “当头炮”、“跳马”、“将军”……,老少同台,欢声笑语,生动有趣,棋手们在激烈的对弈中,享受着象棋运动的乐趣。棋手们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示了泰顺县“全国象棋之乡”的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面貌。

  泰顺有着“全国象棋之乡”的称号,泰顺每年都有1000多名孩子接受象棋的启蒙教育。老少象棋友谊比赛是台州银行泰顺支行联合政府部门连续多年参与举办的赛事,今年是该支行参与联合举办的第八次比赛,坚持为小棋手提供一个亮相、锻炼的平台,圆小棋手们的象棋之梦,共同推动温州象棋运动项目的发展。

  比赛之余,该支行工作人员还向“老少”棋手们讲解存款保险条例、防范非法集资、不宜流通人民币等金融知识,发放存保及反诈宣传折页,提高“老少群体”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增强金融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通讯员 王芸)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