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稠州银行获评2022年度浙江省“民营企业最满意银行”

2023年06月05日 09:17:4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杨璐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公布2022年度浙江省“民营企业最满意银行”评选活动结果,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入选“民企企业最满意银行”市级机构,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开化支行入选“民企企业最满意银行”县级机构。

  2022年度“民营企业最满意银行”评选活动由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联合开展。2023年以来,在各级人民银行和工商联共同组织下,全省共有1.8万余家民营企业通过线上或者线下的方式参与评价活动,累计回收问卷27854份,最终评选出年度“民企最满意银行”。

  民营经济高度发达是浙江省经济发展特色。稠州银行作为一家起源于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义乌,依托市场经济、民营经济成长的地方法人银行,天然带有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的基因。稠州银行自创立之初,一直秉持“金融为民”理念,坚定“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企业使命,2022年出台了“稳经济一揽子工作举措”,加大对小微企业、个体商户的信贷支持力度,提高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2022年度,稠州银行新增小微企业贷款超120亿元,减费让利合计5800万元,累计扶持受疫情影响的小微客户9782户。2023年1月,稠州银行运用中国人民银行定向金融支持工具,按照“应减尽减、免申即享”原则,对符合条件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开展了阶段性减息,首批减息金额超1.37亿元,惠及普惠小微企业8.26万户,切实降低普惠小微企业财务成本。

  近年来,稠州银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高举金融向善大旗,积极下沉“三农”市场全面赋能乡村振兴。依托县域乡镇网点和农村金融服务站,稠州银行以“城乡、普惠、公私、队伍”四个一体化建设为锚心,不断探索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的农村支付服务体系和信用体系,陆续推出以“整村授信”“乡村振兴贷”“共同富裕贷”等助力乡村振兴的特色项目融资服务,对浙江省县域乡镇等重点地区、薄弱地区乡村振兴项目提供金融支持。截至2023年3月末,稠州银行已通过乡村振兴贷签约农户24.32万户,签约金额超380亿元,贷款余额超110亿元、户数8.76万户。

  随着义非经贸合作不断深化,民营企业的跨境金融需求也在不断增加,为进一步响应人民币国际化和“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中非民营经济贸易良性发展,实现中非合作互赢,作为当地法人银行,稠州银行积极打通结算壁垒,为义乌与非洲经贸往来的民营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结算渠道,2022年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921.07亿元。

  面对外部环境和经济金融形势的深刻变化,稠州银行始终不忘发展初心,坚持金融为民,以客户为中心,紧紧围绕小微优先发展战略,扎实推进经营转型,持续完善产品、优化流程、提升服务,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助力探索共同富裕,为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质增效。

  此次稠州银行在2022年度浙江省“民营企业最满意银行”评选活动中获得多项荣誉,充分体现了民营企业和监管部门对我行金融服务的高度认可。未来,稠州银行将继续坚守金融本源,将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作为服务的重点对象,进一步提高民营企业服务满意度。(杨璐)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