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金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①|北京银行衢州分行增活力 开辟绿色金融新篇章

2023年06月05日 09:20:4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雁冰

  在衢州银保监分局《强信心稳预期提升金融服务质效“1810”活动方案》的指导下,北京银行衢州分行强化政策落实,聚焦先进制造业,结合绿色产业特点、发展现状及相应融资需求,全面深化金融服务,大力支持重大项目落地,充分、及时满足项目和企业融资需求。截至4月末,分行制造业贷款余额超15亿元,较年初增长29.29%。

  在“双碳”政策背景下,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受益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造就了锂电池巨大的市场需求,锂电池行业已成为新的风口,是万亿级别的新兴产业。锂电池产业是浙江省重点发展产业,也是衢州市大力培育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之一。衢州市在发展锂电池产业方面已经具备了极好的产业基础,吸引了斯戴拉、索尔维、中央硝子、晓星、北斗星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相继入驻,形成了以华友钴业、巨化集团、浙江凯圣、凯蓝化工、中硝康鹏、中宁硅业等为代表的锂电池产业集群。

  浙江某锂电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3月8日,系年产30万吨高镍型动力电池用三元正极联动年产40万吨前驱体项目的建设和运营主体。基于良好的产业基础以及省市政府重点支持,北京银行衢州分行在了解到公司经营资金需求后,联合其他几家银行合计给予企业银团贷款总额43亿元,其中北京银行衢州分行作为参与行承贷7亿元,贷款专项用于该公司年产5万吨高镍型动力电池用三元正极材料联动年产10万吨三元前驱体项目建设,助力绿色金融发展。

  下阶段,北京银行衢州分行将坚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市民百姓”定位,回归金融本源,加大对制造业重点领域支持力度,用实际行动做到金融供给精准有效,为衢州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林雁冰)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