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院士回母校,学生追“星”忙

2023年06月05日 15:56:1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胡茂宏 沈雷雄

  近日,著名的原子核物理和核武器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院士、宁波市实验小学校友胡思得回到家乡宁波海曙,重温母校时光,和同学们亲切交谈,受到了实小学子们的热烈欢迎,相聚的时光秒变追星现场。

  在海曙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孟雪,海曙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陆云峰,市实验小学校长杨春丽等的陪同下,胡思得院士在柳西河边驻足凝望,回忆起儿时学习的经历,抚今忆昔。伴随着少先队员们的用心讲解,胡思得院士参观了学校的智慧展厅和百年校史馆并对母校在海曙的发展予以肯定。

  第一次亲眼领略院士的风采,实小学子们十分激动,纷纷拉住院士爷爷的手,想要进行采访。胡思得精神矍铄,一一点头答应。“胡爷爷,您从小的理想是什么?”“胡爷爷,您小学时的成绩好不好呀?”“您最想感谢的人是谁?”……胡思得侃侃而谈,回忆起自己小学时的调皮时光,感叹孩子们现在的学习条件非常好,学校又特别重视科学创新精神的培养,他鼓励同学们要写好字,学好知识,从小树立报效祖国的理想,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胡思得院士胸怀祖国,科技报国,为我国核武器的研究设计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孩子们纷纷表示,这就是我们要追的星,这才是最值得我们追的星。(通讯员 胡茂宏 沈雷雄)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