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乡村振兴看这里① | 普惠金融助力百姓走致富路

2023年06月07日 09:21:1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王豪盛

  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方式,浙江银保监局立足浙江实际,推广农户家庭资产负债表融资模式,引导辖内银行机构全面推行无担保纯信用,广覆盖,低门槛的农户普惠小额贷款服务,提高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绍兴银保监分局积极推动这一独特模式,辖内农商行的农户普惠小额贷款发展良好。

  浙江绍兴恒信农商银行始终扎根农村、服务“三农”,坚守“姓农、姓小、姓土”初心,多措并举,深化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扶持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农创客等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金融动能。该行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金融惠农”大走访活动,制订计划、建立台账、建档评级,及时掌握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需求,开展评级建档,将全辖18-65岁农户全部纳入小额普惠贷款政策享受对象。

  “我们没什么文化,别的活干不来,这么多年只会打卷,只想打卷。”绍兴市越城区北海街道朱家岙村打卷店负责人老金边说边叹气。老金已经从事个体经营数十年,近期资金周转犯了难。该行客户经理在走访中了解到老金的困难,便向他介绍纯信用、免担保、随借随还的小微易贷,还为他申请优惠利率。老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仅2天时间就通过网银获得30万元信用贷款。“我这个老古板,现在才知道,贷款也可以是救急救难的好东西。”老金笑着说。

  (通讯员 王豪盛)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