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嘉兴海盐一人荣获市级“最美科技工作者”

2023年06月07日 09:39:2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杨亚平

  近日,2023年嘉兴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结果公布,海盐县武原街道浙江国检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慧荣获市级“最美科技工作者”,也是全县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科技工作者。

  王慧于2011年入职浙江国检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国家标准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现任公司总工程师、企业科协主席,负责科研、技术人才培养、能力建设以及省级科创平台的日常管理工作。

  作为公司企业科协负责人,王慧广泛发动公司科技工作者主动参与各类科研活动,由他领衔的科研团队主持或参与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技术项目子课题1项、国家质检总局科研项目3项、省质监系统科研项目3项、科技厅分析测试项目1项、企业内部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相关学术论文20余篇。

  同时,作为海盐县科普讲师团成员,王慧积极参与科普工作,投身全国热处理标准技术委员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失效分析学会等学术组织,参与标准制定及学术交流活动,其就紧固件检测与失效分析所作的培训和主题报告受众超过1000余人次。

  多年来,王慧始终立足于基层岗位,重视并汲取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意,运用多年工程应用经验和理论实践基础,通过技术集成和创新,帮助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和竞争力,助力“中国制造2025”走向世界。

  人才服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接下来,武原街道将继续做好人才服务这篇文章。用好平台招才,以产业升级和技术创新需求为导向,大力支持、配合做好前期项目准入支持、政策兑现等服务;优化服务留才,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促进人才需求和项目需求的精准对接。结合“蔚蓝湾”助企品牌,多层次、多角度协助企业解决人才问题;培大育强用才,优化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专精特新发展,让各类人才有用武之地,释放最大效应。通过形成合力,不断夯实共同富裕的人才基础。

  (通讯员 杨亚平 文/图)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