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浙江省科普联合会成立

2023年09月19日 10:03: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叶扬

  万众科普,走近未来。9月17日,浙江省科普联合会正式成立,浙江全域性科普品牌“科小二Sci2U”正式发布。

  浙江省科普联合会是在浙江省科协指导下,由浙江大学、西湖大学、浙江开放大学、之江实验室、浙江省能源集团、秦山核电公司、阿里云、每日互动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医学会、浙江省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等单位共同发起的全省性科普类社会组织。

  当天,在浙江省科普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十二届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当选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第十三届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浙江省科协主席姒健敏被聘为名誉会长。

  Sci2U即“Science to You”,其中“2”与“to”同音与“二”同义,“U”与“You”同音,以全面提高公众科学素质为目标,面向公众、面向基层、面向群众,进一步提升科普服务能力、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促进浙江省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

  周国辉在《万众科普走近未来》主题演讲中,围绕“科小二品牌”“科小二精神”“科小二旗帜”等方面,向大家阐述创立科小二的背后意义。他说:“在互联网和全媒体时代,人人都是‘科小二’,万众科普、大众科普,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受益者。我们期望,以‘科小二’为旗帜,尽可能广泛地聚集一批对科普工作有责任和热情的热心人士,一批深耕各领域的组织、单位和企业,一批理论和实践经验丰富的高素质科普人员,朝着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和科普能力这个目标而奋斗。我们觉得,做科普当然要依靠专家,其实每个人在自己所擅长的领域都是专家,都有资格成为‘科小二’。孔子云‘三人行,必有我师’,每个人用自己的强项去弥补别人的短板,正是‘科小二’的内核之所在。”

  当天,浙江省科普联合会与潮新闻、中国科协《科学故事会》、余杭区科协、余杭街道、鸬鸟镇、菜鸟集团签约,拟在科普宣传、科学家精神进校园、科普项目共建、科普成果转化、科普基地建设等方面深入合作,力求把科普能量最大化,为浙江省科普事业的发展增添新的动力。活动中,浙江省科普联合会还聘请了一批科普专家、达人为科小二·科普公益主播。

  未来,浙江省科普联合会将开展科普相关的政策研究、战略规划及各类科普工作的实施,推动“科小二Sci2U”、中外科学对话等具有浙江特色的科普品牌打造,开展各类科普资源整合、专业的科普工作人才培育,科普视频制作、出版物制作及传播,全球性科普展、国际交流等工作,积极贯彻《浙江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助力浙江“两个先行”做好科学普及工作。(记者 叶扬)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