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科普来了 | 什么是转基因食品?市场上的转基因食品主要有哪些?

2024年03月27日 17:09:0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浙江省农科院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室

  转基因食品是指利用基因工程技术改变基因组构成的动物植物及微生物生产的食品和食品添加剂,包括转基因动植物微生物产品、转基因动植物微生物直接加工品、以转基因动植物微生物或者其直接加工品为原料生产的食品和食品添加剂。

  

  我国市场上的转基因食品主要为转基因大豆油、转基因菜籽油、转基因番木瓜,以及以转基因大豆、转基因菜籽为原料制成的调和油。我国市面上销售的水稻、种子和大米都是传统培育品种,我国尚未开展转基因水稻商业化生产种植。

  转基因食品从研制到商业化生产,要经过安全性评价评估转基因食品的毒性、过敏性、营养成分等,只有通过评价的转基因食品才能上市。

  美国是转基因技术研发的大国,也是转基因食品生产和消费的大国。目前,美国已经批准了20种转基因作物的产业化,其种植的90%的玉米,93%的大豆,99%的甜菜都是转基因品种,其中20%的玉米和40%的大豆用于出口,其余用于本国消费。美国市场上75%的加工食品都含有转基因成分,可以说美国是吃转基因食品种类最多,时间最长的国家。

  作者:浙江省农科院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室

[编辑: 陈路漫]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