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能否移植猫眼基因

2015年10月16日 10:04:0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美国纽约大学生物伦理学家和哲学家Matthew Liao几年前在探索的一个想法是猫眼。研究人员说,猫白天的视力与我们一样好,但它们晚上的视力是人类的7倍。如果你在夜间飞行,你将看到所有穿过美国和全球的光。你可以想象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有更好的视力,我们能把全球的光线调暗,减少夜间的能量消耗。这将节约不少能源。

  研究人员说,谁会不希望能拥有更好的夜间视力呢?或者也许我们也能使用护目镜或眼镜。还有一些哺乳动物的夜间视力也很好,科学家们正在寻找夜间视力的基因基础。

  研究人员表示,CRISPR(一种基因组编辑技术)技术就要来了。现在它还不是很完善,但能让人们进行选择性的基因编辑。最终它将被用来治疗特定的疾病。如果你患有亨丁顿舞蹈症或乳腺癌基因,那么你将对它非常感兴趣(如果它真有用的话)。

  研究人员说,最终其他人就会用它来增强自身功能——他们希望拥有更强壮的肌肉或者更敏捷的思维等。这看上去几乎是必然趋势。似乎这就是我们即将迎向的未来,就像每年我们的手机都会更快一样。可能对于人类的生存来说这也是必不可少的。霍金认为我们的基因工程会是我们生存的最好方式。当然,这是长远考虑的结果,不过长远来看这也很重要。

  来源:gizmodo

  

 

[编辑: 姚俊英]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