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声乐老师为何在深山放养土黄牛?

千岛湖哆来咪休闲农场或是深度旅游好去处
2015年10月16日 10:04:0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近日,记者从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镇中心驱车20多公里到了崇山峻岭脚下的汪宅村,然后步行上山,一路上灌木杂草丛生,悬崖峭壁在侧,溪水声声入耳,走了好几公里才到达传说中的声乐老师王新来原生态放养土黄牛的深山坳里。

  王新来介绍说这是他自筹资金建设的千岛湖哆来咪休闲农场,现在还是个雏形。王新来种了一些玉米、南瓜之类的庄稼,旁边山脚下一个较大的池塘里面长了很多浮萍和莲叶。他现在放养了8头土黄牛,不喂食,全靠它们自己找食,计划以后再养些灰鹅、野鸡、野鸭、黑山羊等。这里没有房子,他浇的水泥新地基也只是很小的一块,刚刚要起墙。

  几十年前全国农业学大寨的时候,汪宅村大伙集体开荒出来一大块平地,也修了水利设施,后来村里年轻力壮的劳力基本去大城市谋生发展了,剩下的人没有能力经常老远往返在深山里耕种放牧了。

  这么偏僻的地方,被汪宅村的村民们放弃了几十年了,王新来一年前却向集体缴纳了一定的租金承包了下来,创办休闲农场,张罗种的养的,以后来这里休闲度假的八方游客,都能在这里吃现成的,不用去菜场买。很多人包括他的家人不理解,可他却全身心投入,乐在其中。干了一年体力活,高血压没了,体重也正常了,身心健康。

  王新来现年50岁出头,毕业于杭州师范大学声乐系,是专业的男声独唱,他当过几年中小学的音乐老师,也曾经下海在杭州一家投融资公司干过,最终他觉得还是干实业靠谱,做实在人,干实在事。

  王新来见很多城里人不停地找农村旅游休闲新去处,各地乡镇农村也在发展农家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他的家乡淳安县也在加大力度开发千岛湖深度旅游。他觉得他的老家汪宅村离千岛湖中心距离比较适中,深山坳生态保护好,千岛湖哆来咪休闲农场依山傍水,还能成为很好的摄影和写生基地。他还打算利用他声乐的特长,组织一个乡村艺术团,把哆来咪休闲农场办得有声有色,相信一定会引来八方游客。

  本报记者 金乐平 通讯员 方明亮

  

 

[编辑: 姚俊英]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