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三大转变”文成农业科技创新

2015年10月16日 10:04:0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一是主动设计课题,向优化资源配置转变。完善农业科技创新机制,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在征集全县农业科技发展需求和专家充分论证的基础上,主动设计了“红茶综合开发”、“青钱柳栽培与综合开发技术”等7个研究课题,面向全县公开征集。每个研究课题优选1~2家企业承担实施,集中攻克一些农业产业发展中的技术重点难题。

  二是发放“科技创新券”,向购买科技服务转变。加大政府购买科技服务力度,促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出台《文成县科技创新券实施管理办法(试行)》,启动发放50万元的“科技创新券”。全县企业和创业者到浙江省科技创新云服务平台预约共享省内创新服务平台、高校院所、重点实验室的仪器设备等科技资源,凭券购买技术服务,降低企业和创业者的研发成本,已发放“科技创新券”38.74万元。

  三是提供技术支撑,向引领产业发展转变。围绕全县杨梅、茶叶、肉兔、食用菌等农业主导产业,邀请高等院校专家开展产业调研指导、技术合作和产业发展研讨,为全县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实施国家科技富民强县行动计划,提升文成肉兔特色品牌。邀请浙江大学副教授、省杨梅协会主任叶明儿来文成开展杨梅产业咨询指导,召开杨梅产业座谈会、培训会4次,形成调研报告“文成县杨梅产业发展对策建议”。福建省农科院教授王振康、浙江大学教授汤一分别与茶龙茶叶合作社、日省茶叶公司挂钩结对,合作开发文成红茶。举办科技引领食用菌产业发展现场会,浙江大学教授刘志强作“食用菌农业高效生态循环及产业化”专题培训。建成温州市科技富民强镇行动计划示范镇2个、文成县科技富民强村示范村6个。

  周旭宝

  

 

[编辑: 姚俊英]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