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三门乡村游七天吸金1.64亿元

2015年10月16日 10:04:0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十一”黄金周已结束,三门县旅游业收获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国庆节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34.14万人次,同比增长20.4%;实现旅游总收入1.64亿元,同比增长31%,旅游指数增幅平稳。

  今年国庆假期天气凉爽,高速公路继续实行7座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进一步释放了市民出游热情。三门县各大景点游客接待量保持稳步增长,蛇蟠岛、木杓沙滩、潘家小镇等热门景区,游客接待量均超过3万人次,其中,木杓沙滩游客接待量更是超过8万人次。“我早就听说三门有个木杓沙滩,免门票的,今年还新增了游艇项目,所以趁着国庆长假,带爸爸妈妈一起出来游玩一下。”来自临海的张心怡告诉笔者,自己在上海上班,平时很少有时间带父母出游,这次希望借着长假好好陪陪父母,享受家人团聚的快乐。

  凭借精致的洞窟美景和秀丽的海洋风光,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蛇蟠岛成为三门县最受欢迎的景区之一。国庆节期间,该景区接待量达到5.42万人次,门票总收入达211多万元。“蛇蟠岛的海盗村、野人洞、滑泥乐园都很有特色,岛上还有丰富的三门小海鲜,值得一游。”长假期间,市民徐星星给杭州的朋友当了回“地陪”,他说朋友对岛上的美景和美食至今意犹未尽。

  此外,以赏田园风光、品农家土菜为主的乡村休闲游,正逐步成为黄金周新的生力军。“假期出远门比较堵,到农村里游玩挺惬意的。”市民刘克尧告诉笔者,国庆假期,他先后到农博园、潘家小镇、珠岙镇“小西湖”等地游览了一番,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

  与刘克尧相同,不少市民选择到农村或郊外亲近大自然。“我带上家人到潘家小镇游玩了一下,本想体验一下民宿,结果房间都被订完了。”市民张军如是说。

  “国庆节前一星期,所有农家乐的住房基本都被预订了,国庆节期间,临时来玩的都没有房间住。”据潘家小镇1号农家乐老板娘鲁小丽介绍,国庆期间,潘家小镇几乎天天爆满,民宿出现了“一房难求”的现象,游客总量比去年翻了近一番,其中有不少上海、杭州、宁波等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

  朱曙光 李贝妮 朱芳芳

  

 

[编辑: 姚俊英]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