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横店圆明新园——文化与高科技的完美融合

2015年10月16日 10:16:4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横店影视城再添新景——横店圆明新园。圆明新园占地6200多亩,按1:1的比例恢复北京圆明园95%建筑群,于今年5月正式开园,游客如织,热闹非凡。

  横店圆明新园是一个汲取了皇家园林精华,又融入现代文化元素和高科技体验项目的创新景区,由新圆明园、新长春园、新绮春园、新畅春园四个日景和欢乐夜福海、欢乐夜瑶池、欢乐夜庙会三个夜景,还有动物标本馆、冰雕雪雕馆、高科技演艺馆共10个景区组成。

  园内分设100个园区,每个园区种植寓意相通的花草树木共4000多种,包围着皇家建筑、洋家建筑、官家建筑、商家建筑和民间建筑,所以又称“万花园”。如此宏大的一个景区,怎样才能妥妥地玩转而不带遗憾而归呢?

  智能出行带你轻松游园

  乘坐游览车是目前大多数游客首选的游览方式,整个景区共有25个停靠点,每辆车上还装载有语音介绍功能,游客一次购票就可凭借手腕上的标识在任一停靠点,不限次数上下车。

  园内还有智能平衡车,由浙江大学开发研制而成。游客可以利用平衡原理控制前进及后退,随着身体的倾斜,随心所欲地控制行驶速度及前进方向。景区设有5个租赁点:大宫门、同乐园、武陵春色、山高水长、别有洞天。

  智能讲解器则是景区为游客智慧出行打造的另一导游神器。只要游客进入相关景区,它就会自动描述这里曾经发生的故事,让游客在游览之余能够细细地品读圆明园这段让国人自豪又伤感的历史,带给人们一次心灵的洗礼。

  水秀表演现代手段讲传统故事

  景区特设“皇帝巡游”、“乾隆戏太监”、“嘉庆舞剑”、“皇帝观鱼”等表演节目,让所有进园参观的朋友能够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其中《梦幻圆明》水秀表演是圆明新园夜游的重头戏。每晚8时开始表演,从宫市街到万人看台,游客可以随兴选择乘车、坐船或步行。表演时长40分钟,集合了多媒体水幕投影、LED影像、激光阵、探照群、雾森、火泉等高科技手段于一体。虽然是现代化的多媒体方式,但讲述的是九龙戏珠、梦幻圆明等中华传统故事,以求用声、光、电技术形象生动地传播传统文化,而且还融入了受年轻人喜欢的激光元素,堪称一场视觉饕餮盛宴。

  两大展馆汇聚多种高科技手段

  除了智能游览、水秀表演外,园里的科技元素还包括用世界最前沿的LED影像、激光阵、探照群等高科技手段,建造成的冰雕雪雕馆和野生动物标本馆。

  走进冰雕区,一件件晶莹剔透的冰雕作品,一组组栩栩如生的经典故事场景,还有全球最大的室内冰雕巨龙,在流光溢彩的灯光照耀下,让人恍若进入一个美妙的童话世界。尤其是当你从属于自己的生肖滑道上一滑到底,那种刺激、那种快乐是难忘的!

  雪雕区的航空母舰、歼15、神舟系列、蛟龙号等雪雕模型,代表着我国震惊世界的军事、科技成就。游客还可以进入模型,亲身体验当舰长、宇航员的奇妙感觉。

  野生动物标本馆是全国野生动物保护科普教育基地和浙江省野生动物保护科普教育基地。馆内共展出野生动物标本1300多件,其中国家一、二级珍稀野生动物占了七成。这么多珍贵的野生动物标本以全生态、立体的形式展现在大家面前,不要说在亚洲,就是全世界也是罕见的。此外,魔法涂鸦、真人动物飞椅、虚拟拍照、真人动物互动等参与项目,还能给游客带来更多的非凡体验。

  见习记者 徐璐璐 整理

  

 

[编辑: 姚俊英]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