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拥抱智慧杭州

2015年10月20日 09:53:0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10月16日,科技味十足的第十七届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经贸科技合作大会主题展开馆活动在杭州世贸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一大批新奇科技产品给广大市民带来新的生活体验。在场的市民们争相与它们进行亲密互动。

  模拟飞行器为航空小镇造势

  在重点展示杭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果的智慧产业·创新馆里,杭州三大省级开发区之一的建德开发区展区内,飞行模拟器让前来体验的市民感受了一把飞行的乐趣。这款由杭州惠智科技结合动感程序和微软模拟飞行软件设计而成的飞行模拟器在本届西博会上承担着重任:为建德正在打造的特色小镇——航空小镇提前造势。

  建德经济开发区(寿昌镇)招商局的黄群告诉记者,航空小镇毗邻千岛湖,加上寿昌温泉这个浙江高品质硫温泉,因此航空旅游将成为航空小镇的主打产业。从千岛湖通用机场起飞5分钟后就可以看到千岛湖的秀丽风光,“空中游览千岛湖”这项旅游项目在未来的3~5年内将实现常态化。

  据介绍,紧邻寿昌城区的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是目前浙江省唯一正常运行的通用机场。机场管制空域范围为高度1200米以下,面积约4500平方公里。这样广袤的空域,是开展低空专场飞行、旅游包机和私人飞行的绝佳航线节点。依托航空优势,寿昌将建成集通用航空组装制造、维修、培训、航空旅游、航空展览及航空体育赛事为一体的具有中国特色的航空小镇。

  教育类APP受关注

  作为目前唯一一款支持新高考专业选考科目查询的APP,“圆橙导师”此次亮相西博会,得到了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市长张鸿铭等领导的赞赏和支持。在听取了“圆橙导师”负责人对产品的相关介绍后,市领导希望该APP可以为莘莘学子提供更完美的高考服务。

  记者了解到,“圆橙导师”APP是一款基于移动互联网方式,为高中生家庭、准大学生提供基于大学志愿、专业选择、科目提升、专业指导、学业规划等一系列基于线上专家咨询及大数据信息服务的APP。

  “‘圆橙导师’会从性格测试开始,让学生了解自己到底适合什么专业和职业,同时了解这个专业的能力要求、薪资水平、行业前景及发展方向,再从专业的匹配去了解相关高校的专业特色、招生情况及高考科目要求等政策信息。此外,还可以了解各个专业的选择热度和高考科目的选择热度,让学生能够很方便并且全面的了解有用的信息资讯,手指一点,心中了然。”“圆橙”创始人之一的应晶对记者如是说。见习记者陈路漫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