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专题  -> 正文

国管公积金新政:信用卡两年逾期6次不予贷款

2015年11月20日 09:37:2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最新发布,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申请贷款的,不再考虑近一年内是否提取过公积金,计算贷款额度时,最低额度也将上调20万元。但同时明确:借款人信用卡逾期透支未还不予贷款。

  国管公积金新政首次明确信用卡逾期未还款等影响房贷情况。借款申请人及其配偶信用卡逾期透支未还的,不予受理贷款申请。贷款人申请贷款前两年内,夫妻任何一方逾期连续6期及以上的,不予贷款。新政从本月12日起执行。

  借款申请人及其配偶在申请贷款前两年内,其他贷款(不含助学贷款)逾期连续达到3至5期的,其贷款最高额度在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公布的贷款最高额度基础上下调20%。

  同时,新政加大了公积金贷款的支持力度。其中规定,职工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申请贷款的,不再考虑近一年内是否提取过住房公积金,计算贷款额度时,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7万元均按照7万元计算。

  另外,新政中规定,职工首次贷款结清后,即可再次申请使用贷款。这项政策的放宽在今年6月就已经实现,之前则须结清贷款满5年。不过此次新政最新提出,第三次及以后再申请使用贷款的,需上一次贷款结清满5年。这在之前的政策中并未提及。

  此外,国管公积金此次规定,外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北京市户籍的中央单位职工,在北京市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可申请使用贷款。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表示,职工购买政策性住房和第二套住房的,仍执行原规定。

  国管公积金还表示,将优化贷款服务措施。借款申请人及其配偶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达到上限的,不再提供工作情况证明。职工还可关注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贷款办理时间。

  宗禾

  

 

[编辑: 姚俊英]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