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国内最大地震体验馆 近日在甬开建

2016年05月13日 12:26:3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宁波市科技局了解到,宁波雅戈尔动物园日前与安徽新视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定协议,正式启动建设雅戈尔动物园地震科普体验馆。这标志着宁波未来将建成国内最大的地震科普体验馆,这个体验馆集灾难体验、科普传播、趣味娱乐等于一体,在科技科普馆科学普及的基础上,体现了主题乐园式的体验式、趣味性、刺激感。
 
  该体验馆规划室内总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布展投入2400万元。建成后,主要由动物园负责营运管理,实行入园游客免费参观。根据设计方案,整个场馆以自然森林为背景,以一名可爱的小外星人驾驶飞船不小心落入地球为故事主线而展开,通过运用360°三维全息投影技术、4D立体电影、动感地面、仿真布景、虚幻捕捉、模拟游戏等高新技术手段,使游客在感受真实的现场感和强烈的视觉冲击的同时,通过主角(小外星人)的带领领略地球上奇特的自然景观,感受地震给自然界及人类带来的灾难,学习防震避震及自救互救知识。
 
  本报记者 孟佳韵 通讯员 王虎羽 张蓓蕾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