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专题  -> 正文

2016年浙江省科技(科普)活动周开幕

2016年05月14日 16:10: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5月14日,2016年浙江省科技(科普)活动周开幕式在杭州市滨江区浙江科技大市场举行。活动周由浙江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主办,本届活动周主题为“创新引领、共享发展”。5月14日至21日活动周期间,浙江全省各地将举办2000余项群众性科技科普活动。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琚朝晖、省科技厅副厅长邱飞章、省科协副主席陆锦、杭州高新区(滨江)区长金志鹏等出席活动周开幕式。

  

  开幕式上,姒健敏等领导向社区和学生代表赠送了科技科普读本,并一起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现场举办的智能硬件展、科技治水展、信息经济展、未来创新领袖作品展、未来工程师大赛等活动。无人机表演、机器人跳舞、3D食品打印机等一系列科技产品首次亮相科技(科普)活动周,吸引了不少参观者前来观看、体验。

  

  据周国辉介绍,本届浙江省科技(科普)活动周突出时代性、前沿性,围绕七大万亿产业,展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创新成果,开展互动性强的科普活动,展现浙江科技创新和科普发展水平。

  据介绍,活动周期间,全省科研院所实验室、科技馆、科普基地将免费开放,满足公众对科技的需求。50余名知名专家将赴全省各地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同时,还将组织开展科技助企、科技治水、科普进乡村、“人工智能高峰论坛”等活动。

  文/记者  林洁  实习生  郎飘  通讯员  费必胜

  摄影/记者 罗超  陈路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