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专题  -> 正文

科技治水展带来快速消解深度净化新技术

2016年05月14日 17:29: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五水共治”不仅推动了企业的技术创新,也诞生了和水环境相关的新型产业。作为2016年浙江省科技(科普)活动周开幕式活动之一,科技治水展于5月14日在浙江科技大市场举办,展出了近年来浙江企业用于科技治水的好产品。

  作为参加过去年科技(科普)活动周科技治水展的常客,浙江亿康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今年带来该公司最先进的技术——微纳米曝气固态微生物生态修复技术。该技术适用于污染河道生态修复,大型水库、湖泊及饮用水源地生态净化等领域。

  据浙江亿康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微纳米曝气是一种新型的人工水体曝气技术,能将空气切割成20-55μm微气泡,是目前公认的氧转移效率最高的技术之一。它产生的微纳米分子比表面积大,与微生物充分接触,氧气分子小且带负电,随水流飘动,能较长时间停留在水体中,氧气利用率远远高于普通曝气方式,能够有效降低能源消耗。同时,该技术能快速地消解河道底泥,免去了河道频繁清淤的麻烦。

  此外,每年科技治水展都会涌现出一大批的“新人”企业。浙江工信合能源信息技术中心有限公司今年是首次参加展览,带来了废水处理“法宝“——金刚石薄膜电极法废水及液态危废处理技术。

  “这项技术通过电解水分子,生成羟基自由基、过氧硫酸盐等强氧化剂,从而将水体中有机污染物彻底氧化为水和二氧化碳,是一项新型技术。”公司技术部副部长宁方勇告诉记者,该技术拥有全面氧化、深度净化、组合处理、模块化设计等四大优势。其中,全面氧化技术能去除水体中的COD/TOC,去除率高达99%以上。

  目前,该技术的应用于工业废水处理、液体危废处理、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自来水净化等领域。特别是在工业废水处理领域,它可有效地从水中原位制取氧化剂,无需添加任何化学品,在电能利用率方面达到百分之百。

  本报记者  林洁  实习生 郎飘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