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专题  -> 正文

VR科技、跳舞机器人、无人机……

2016年05月14日 19:44: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5月14日上午,在浙江省科技(科普)活动周开幕式现场,上演了一场缤纷多彩的科技嘉年华。智能手环、智能头盔、VR科技、3D打印、无人机、会跳舞的机器人……这些好玩又新潮的智能硬件,让观众体验了一把智能生活有多炫酷。

  开幕式前,主席台上,11个机器人伴着《小苹果》歌曲的节奏欢快起舞,动作整齐划一,欢迎参观者的到来。展区入口的人脸拍照,可通过传感器同步到门口LED大屏幕上,记录下了每一位来参展的观众,让你感受到智能生活无处不在。开幕式结束后,无人机在空中进行了各种动作的表演。

  走进展厅,各种智能硬件争奇斗妍。“VR+智能单车”让参观者感受了健身与游戏结合的乐趣。幻行科技的业界首款无线VR智能单车定位于体育产品的VR运动,将VR概念融入健身中。创始人吴宗明告诉记者:“无线VR智能单车把健身物联网、大数据分析、VR运动场景都融合在一起,让用户体验到趣味运动。”骑上单车,戴上VR眼镜就能感受到画面逼真、互动性强的VR场景,不少观众在展出的智能单车上试了又试,都表示这样的健身方式很有意思。据了解,VR场景有“西部小镇”、“欧洲庄园”等5个场景,让用户有更多的选择。

  智能出行也很受欢迎。不少观众踩着平衡车穿梭于各个展位中,这个像滑板一样小巧便捷的平衡车就是杭州骑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骑客—smart”。以“代步工具”定位的“骑客—smart”,更注重人们生活出行的“最后几公里”,有着精巧的外观设计和舒适的驾驭体验,内部配置领先双轮双驱双平衡技术,让驾驶更加平稳随心。现场体验的观众告诉记者,这款平衡车很轻巧,学起来也很简单,在现场负责人的指导下几分钟就学会了,而且这样的出行方式很炫酷,很值得体验。

  创客蜂房·谷子科技展位吸引了很多小朋友。这次博览会是创客蜂房·谷子创客实验室首度公开亮相,他们带来了很多有意思的“小玩意”来参展:可以显现文字的三维LED屏、造型可爱不停旋转的磁悬浮小鸟、距离远近不同会发出不同钢琴音符声音的共振音响、激光雕刻机雕刻的立体花卉等。据了解,谷子科技由一群专注于中小学生科技教育的大学生创客组成,他们表示希望让孩子可以自己动手参与到科技创新中来。

  本报记者 徐璐璐/文 罗超陈路/摄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