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专题  -> 正文

科技(科普)活动周开幕式展出未来创新领袖作品

2016年05月14日 20:05: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在这次浙江省科技(科普)活动周开幕式上,有那么一群不寻常的“小创客”,来自杭州市重点高中,有自己的创新社团,并在开幕式的“未来创新领袖作品展”上展出了自己的创新成果,涉及环境保护、智能硬件、生物科技、软件等作品。

  学军中学此次带来了两个智能硬件作品参展。“展厅用多媒体交互系统”的设计者胡子涵告诉记者,设计这个多媒体系统是未来给参观博物馆的人提供一个展品运用的播放器,系统可以应用于学校的机器人展示区中,播放机器人视频,让观众可以更好地了解机器人的用途。郭启骋设计的“vex投篮机器人”吸引了很多参观者,尤其是孩子们。据介绍,该投篮机器人将参加“国际vex比赛”。

  图为学生们在进行“vex投篮机器人”演示。

  “这是一款为视力障碍人士设计的安卓拨号App。”来自杭州高级中学的学生沈恺在向参观者介绍这款发出按键声音的“盲人拨号的App”。沈恺是学校HGEEK社团的一员,HGEEK社团把一群对智能产品感兴趣的学生都集中在一起,研发软件、智能硬件、机器人等项目。沈恺对记者表示,设计App的灵感来源于智能手机的普及对于视力障碍人士而言使用不方便,他由此想专门设计一款专为视力障碍人士设计的软件拨号产品。

  “从生活中发现创新。”杭州高级中学的曹知非和来自杭州第二中学的季初蓉都这么认为。曹知非是杭州高级中学天文社团的一员,他所在社团研究的课题《中学生地球轨道的全新测定方法》和《中学生关于月球天平动测量应用新方案》获得了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大赛一等奖。季初蓉的多功能健康节能开水器解决了现有开水器存在的不足,获得浙江省创新大赛二等奖项目,并且已经申请了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创新能力已经是当前高校学生发展的重要因素,学军中学负责机器人社团的沈老师告诉记者:“学军中学已经有创客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等4个实验室,专门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学生研究课题或者做项目有创造性,对于学生未来能力的培养和发展有很大作用。”

  本报记者 徐璐璐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