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专题  -> 正文

九三学社为市民送上贴心科技服务

2016年05月16日 14:44: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老伯,您这串手链是和田玉没错。”5月15日上午,在杭州市运河广场,九三学社浙江省科技基层委员会三支社社员为到场的市民们提供了黄金珠宝鉴定、家用电器安全、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室内装饰污染控制咨询等科技服务。

  浙江省质量检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岚是活动组织者之一,她告诉记者,九三学社浙江省科基委三支社主要由从事建筑设计、建筑节能、产品检测等领域专家组成,希望通过这次服务活动,让科技工作者走进老百姓的生活。

  今年5月1日,浙江省开始施行《浙江省绿色建筑条例》,这也是全国第一个绿色建筑条例。“提到绿色建筑,很多市民会觉得一头雾水。”九三学社浙江省科基委三支社主委郭丽介绍说,在此次活动中,九三学社对新颁布的条例进行解读,提高老百姓对绿色建筑的认识。

  “不少市民认为绿色建筑是一次性的投资,其实这是贯穿建筑全寿命周期的。”社员王修水建议,想要购房的市民可按照绿色建筑的一星、二星、三星这三个技术应用水平进行选择。而居住在老住宅区的市民可以通过对室内装修的改造,如将单玻璃换成真空玻璃、在两层玻璃之间安装百叶窗等,打造舒适的绿色住宅环境。

  黄金珠宝鉴定活动受到了市民的青睐,珠宝玉石质量鉴定师当场免费为金饰、和田玉、水晶等各类珠宝“验明正身”,并向市民普及珠宝首饰鉴定常识,提高市民的防伪意识。

  浙江省黄金珠宝饰品质量检测中心主任方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老百姓的维权意识。他提醒说:“近年来,随着珠宝消费新热潮的到来,玉石价格飞速上涨,珠宝品质良莠不齐,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现象屡见不鲜,各种造假手段也层出不穷,消费者应谨防掉入陷阱,最好选择品质信誉过硬的商家,并保存好票据作为维权凭证。” 本报记者陈路漫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