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信息经济时代到来 互联互通成为主题

2016年05月16日 15:24: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5月14日上午,2016年浙江省科技(科普)活动周在浙江科技大市场正式启动。本届科技(科普)活动周围绕主题,重点突出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的普及和应用。开幕式上,展出了最新网络信息安全技术。

 

  安恒信息带来的一款名为“安恒玄武盾”的产品,采用零部署的云计算解决方案,用户无需在本地部署任何安全设备,使用该产品就可以享受安恒云DDOS清洗中心的防护,清洗黑客发起的攻击。

  

  浙江远望电子在展会现场介绍了其自主研发的远望信息与网络安全管理平台,该平台集成了各类信息安全监管、分析技术,实现对网络边界安全、保密安全、网站安全、主机基础安全,以及各类威胁信息安全的违规行为、资源占用行为全面有效的监测、处置和管理。

  

  作为开幕式的活动之一,中国信息经济论坛也于当日上午在浙江科技大市场举行。本次论坛由科技金融时报、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主办,浙江大学教授、博导马述忠、阿里巴巴高级技术专家蔡艳明出席论坛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马述忠在题为《全球信息传递、全球供应链整合与全球价值链治理——论跨境电商发展的历史使命及其模式选择》的主题演讲中表示,B2B正在酝酿着一场结构性变革,传统的基于信息交换的B2B跨境电子商务开始呈现增速乏力的状况,具有供应链整合能力的B2B信息撮合型电商已突破传统B2B只提供信息发布的局限性,在较短时间内取得了不俗业绩。

  “目前跨境电商的发展正在经历全球供应链整合的阵痛,但供应链作为服务贸易重要的组成部分,将为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国内几个大型跨境电商巨头,无一例外地强化了对物流和供应链的整合。”马述忠认为,跨境电商在推进全球供应链整合的同时,要更加注重全球价值链的治理。而要想成为全球价值链的治理者,关键在于整合,实现一个互联互通的生态系统,“跨境电商要成为全球价值链治理者,关键是要设法成为全球价值链的知识中心和关系中心”。

  蔡艳明表示,未来经济社会将是一个互联互通的世界,以物联网为支撑,数据算法驱动的机器智能,将为每一个人主动、无感、精准地提供“所需即所得”的最优个性化服务,“‘万物互联’是基础,;‘自动服务’是终局”,蔡艳明说。 本报记者 杨汉水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