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第七届“科技新浙商”揭晓并颁奖

2016年07月29日 10:18: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阴文亮 徐璐璐 陈路漫  项明祥 陈路 罗超

  昨夜的钱塘江畔,科技之星璀璨。在杭州市广电演播大厅里,备受瞩目的新一届“科技新浙商”新鲜出炉!潘华素、曹建伟、房中华等10人当选为第七届“科技新浙商”,陈晓宇、孙斌、叶秀友等10人当选为“科技小巨人”。在新常态下,新一代的浙商以科技为梯,不断攀登创新高峰,在中国经济的征途上留下了一个个结实的脚印。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浙江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等领导出席了本次颁奖晚会。张泽熙在致辞中说,自2009年以来,“科技新浙商”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了7届,已经成为激励创新创业的一个重要载体和活动品牌,树立了一批重视科技、勇于创新的浙商典范,提升了浙商形象,营造了“创新驱动发展”的浓厚氛围。他希望此次获奖的企业家和更多的浙商,继续弘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时代精神,不断在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上取得新突破,以实际行动书写新一代浙商的光辉篇章,为浙江经济转型升级作出更大的贡献,用创业梦、创新梦为“中国梦”增光添彩。

  从2013年起,历届获奖的“科技新浙商”发起成立了浙江省科技新浙商促进会和浙江新锐浙商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搭建了科技型企业合作互助平台。他们每年开展“科技新浙商走进浙江各地”活动,已先后走进宁波、温州、湖州、舟山、义乌等地,充分发挥“科技新浙商”在信息、资金、人才、创业经验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与当地政府、企业开展对接活动,获得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影响力不断扩大。

  来自浙江省科技厅的统计数据表明,2016年上半年浙江高新技术产业的增加值同比增长8.7%,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质量不断提高,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的作用进一步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加快提升,科技型企业继续成为浙江经济转型升级的领头羊。本届评出的20位获奖者中,既有筚路蓝缕的浙商老兵,也有在传承中不断创新的“创二代”,还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性企业家,在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都可以见到他们的身影。

  颁奖晚会现场气氛热烈,经过前几轮的推荐、公众投票、专家打分等环节重重考验后,脱颖而出的20位获奖者先后登台,与主持人当场互动,展现浙商的风采。企业家们的亲友团也到场为他们呐喊助威。现场观众纷纷拿起手机,参与微信投票。评选结果的悬念直到颁奖前一刻才揭晓。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先海、副院长顾国达,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赵英军,浙江开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邢翰学组成了阵容强大的现场评审团。宗庆后对本报记者表示,“科技新浙商”评选活动可以启发更多企业家进行科技创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他建议,在企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浙江的企业家要克服“只想做鸡头,不想做牛尾”的观念,小企业要为大企业配套,走专业化协作发展道路,从而降低小企业在研发、市场开拓中的风险,要让科技创新引领浙江经济发展得更好。

  颁奖仪式后,张泽熙、周国辉等领导推动启动杆,宣布第八届“科技新浙商”评选拉开帷幕。

  本次颁奖活动得到了浙江新锐浙商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浙江经视、浙江在线、新蓝网对整台晚会进行了直播。新华社、中新社、《浙商》杂志等众多中央及省级媒体到场采访报道。

  本报记者 阴文亮 徐璐璐 陈路漫

  实习生 项明祥/文

  本报记者 陈路 罗超/摄

  详细报道见本报下期及本报新媒体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