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黑五”狂欢进入倒计时

2016年11月24日 16:13: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陈路漫

  双11的热潮刚刚退却,本周五海外购物狂欢节“黑色星期五”又接踵而至。今年“黑五”的开始是美国当地时间11月25日,从17日起,亚马逊中国、洋码头等以进口商品为主打的跨境电商平台开始预热,并推出各种新服务和优惠来抢夺市场。

  对于“海淘迷”们来说,哪些东西值得买,怎么买才最划算呢?

  订单满200元人民币可享受跨境订单免费配送

  在全面对接数百万美亚及英亚的选品,并在中国推出亚马逊Prime会员服务之后,2016年“黑色星期五”购物季,中国消费者将和美国以及英国消费者同步看到“黑五”大促的优惠爆款,“零时差”地尽享与海外同质同价的畅购体验。

  此外,为抢夺中国客户,亚马逊今年还推出,会员单笔订单满200元人民币,无论货在美国还是在英国,均享受跨境订单免费配送。据介绍,亚马逊Prime在物流方面,在符合国家海关相关政策和规定的情况下,国内82个城市的Prime会员可享受预计5-9个工作日送达的加快配送服务。

  

  

  提前开始促销的洋码头也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值得注意的是,17日凌晨启动的洋码头“黑色星期五”全球狂欢瞬间席卷全国,10分钟交易额就突破6000万元,是去年同期的6倍。洋码头数据显示,“黑五”狂欢开启仅1小时,平均客单价已经高达700元,主打奢侈品的欧洲成交额远超“黑五”来源地美国。

  “此前还担心双11会不会过分透支消费者买买买的兴趣,但现在洋码头的销售额接近去年的六倍,而且用户的访问时长和访问商品数量也比去年有大幅度增长。”洋码头CEO曾碧波表示,从现在的数据来看黑五远超预期。

  

  为了让消费者身临其境地体验到“同一个黑五”,今年,天猫国际特地在线上打造了一条“黑五大道”。在这条仿造线下纽约第五大道的虚拟街道中,用户除了可以找到梅西百货、Target、Saks Fifth Avenue、Victoria’s Secret等美国品牌,还能在洲大药房Chemist Warehouse、日本最大药妆店松本清、韩国emart、德国超市麦德龙等近千个国际商家中发现好货。另外,日本最大百货三越伊势丹也将在25日黑五当天强势入驻天猫国际,加入新零售布局。

  此外,天猫国际还将设立官网直购会场。也就是说,黑五当天在天猫国际下的订单就等同于直接在国际品牌的官网下单。这在增加货品宽度和丰富性的同时,也与今年天猫国际“全世界无差别”的黑五主题相契合,中国消费者能在天猫国际上买到海内外无差别的品牌、货品并享受无差别的抢货体验。

  杭州本土平台“黑五”也有新玩法

  国内跨境电商的火热程度空前高涨,不少杭州本土跨境电商平台亦不甘人后,针对“黑五”推出重磅促销。

  

  记者了解到,在11月25-27日期间,西狗国际推出了“火爆免单周”活动,提前转发活动至朋友圈并截图给客服存档,每日前1000名用户可享受免单活动,免单金额上限为200元。

  西狗国际电商总监陈刚告诉记者,“黑五”期间的价廉物美的“洋货”对用户还是有较高的吸引力,但未来对于“黑五”的打造,还需要各跨境厂商结合中国用户消费升级的需求。为了让海淘族可以线下看样品,线上下订单,西狗国际线下实体店即将开业。

  “既能完善线下体验,又能享受线上价格,这种跨境购物一站式体验综合体目前尚属全国首个。”陈刚向记者介绍,西狗国际将打造一个线上展示与线下体验的个性化场景,提供“同质、同价、同步、同享”的海外尖货。如新一季衣服在国外上市,这里也可第一时间买到,且价格与国外相当。

  

  

  作为中国用户规模最大的母婴电商贝贝网,跨境业务是贝贝网重要的组成部分。据贝贝网方面介绍,此次贝贝网“黑色星期五”狂欢节,从11.22日开始预热,用户即可一键领取200元代金券。11.23-11.26日活动期间狂嗨四天,贝贝网将开设欧美馆、日本馆、韩国馆、澳新馆等四大国家馆,并设置母婴用品、美妆轻奢、进口奶纸等主题会场。平台总计10万平方米的6大保税仓也已经做好囤货准备。

  而对于双十一的过度透支消费是否会对黑五成绩产生影响,贝贝网相关负责人称,双十一和黑五在购买人群和消费期待上具有一定差异,平台商可以在货品和玩法上给消费者带来不同的跨境经购物的独特体验。贝贝网此次黑五将继续延续双十一狂欢购物的娱乐化营销方式,在满足妈妈为宝宝囤足洋货的同时,也能为自己剁手各类换季护肤好货。

  跨境电商迎来最后一个黑五狂欢?

  

  

  11月15日,商务部对外发布消息称,跨境电商监管新政(“四八新政”)延长期将增加到2017年底。本次延长距离原本2017年5月才到期的缓冲期,还有大半年的时间,在业内人士看来,选择现在而不是明年公布延缓执行,或与即将到来的“黑五”有关。

  贝贝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政延缓执行对于消费者、平台和海外品牌供应商而言都是利好。这表明相关部门积极倾听行业和市场的声音,同时也给相关企业和执行部门更多的时间磨合和调整优化,以应对监管模式的调整。

  陈刚认为,新政一旦执行会导致成本增加,产品的售价会提高,势必会影响销量。但他同时指出,这种做法体现了国家对跨境电商行业发展的鼓励和支持,也从侧面进一步肯定了跨境电商的作用。跨境电商促进了消费回流,对促进国内的产业升级有很强的指引作用和倒逼作用。

  中国跨境电商论坛副秘书长李鹏博表示,延迟并不是取消,这只是在为行业、企业、配套资源和相关主管部门再留出一些时间来,以便更充分顺利地对接“正式执行期”,在未来13个半月中,只有那些有效的重构上游、备仓、物流等各方资源布局,重校商业模式,快速自我优化的企业,才可能在这次全行业赛跑中生存下来,否则,仍是死路一条。

  记者陈路漫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