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浙江省春季科技成果拍卖在镇海敲响第一锤

2017年04月28日 14:04:1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今年的浙江省春季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在宁波市镇海区敲响了第一锤。4月25日,由浙江省科技厅、镇海区政府主办,浙江科技大市场承办的2017年浙江省首场春季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在镇海科技市场举行。

  本次镇海专场一改以往直接挥锤的惯例,首次把科技成果投资路演推介和竞价(拍卖)相结合,共有6项科技成果进行了投资路演推介,14项科技成果总起拍价为948.7万元,总成交价1338万元,溢价率41%。

  镇海区科技局局长李德军介绍说:“镇海科技市场提出了‘科技市场共同体—科技交易朋友圈’的新建设理念,此次专场的科技成果,不仅有宁波材料所这样的本土科研院所,还有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宁波信息技术研究院这样的外来朋友,甚至还有个人名义的农林类成果,真正让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的朋友圈最大最强。”

  来自高校院所的14项科技成果参与竞价(拍卖)。浙江大学的“BCI动物实验系统的脑神经电刺激/采集器”技术,浙江农林大学的“竹木醋液专用于有机农业的生物农药”、“5T-180型纵轴流稻麦脱粒清选机”技术,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高含量玻纤填充车用尼龙复合材料”、“低成本石墨烯薄膜规模化制备技术”,上海大学的“功率回收和磁粉加载型液压元件综合测控系统”等技术均受到关注,最终13项科技成果成交。

  其中,竞拍成交金额最高的科技成果是“低成本石墨烯薄膜规模化制备技术”,起拍价300万元,最终以400万元由宁波柔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竞得,溢价率33%。溢价率最高的科技成果“立可做MES精益智能制造车间管理系统”,从20万元起拍,最终以70万元由浙江万冠电机有限公司竞得,溢价率250%。

  本报记者孟佳韵 通讯员朱兴晟王虎羽胡莎莎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