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中科院上海分院十大科技成果“浙里”寻伯乐

2017年04月28日 14:06:0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PARP新型抑制剂盐酸美呋哌瑞是体现肿瘤精准治疗理念的热点药物,主要针对同源重组修复缺陷的卵巢癌、乳腺癌等……”在昨天下午举行的2017年浙江省春季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中科院上海分院科技成果投资路演推介会上,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杨春皓推介的这项成果引起与会者浓厚兴趣。

  记者了解到,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杨春皓、缪泽鸿、丁健团队针对已上市药物缺陷,经由多轮优化而获得的PARP抑制剂盐酸美呋哌瑞,具有新结构、新靶点、新机制的特点,符合精准医疗的最新理论和发展趋势,属1.1类化学药,目前已获得临床批件,并在中国、欧洲、俄罗斯、美国、日本等国家获得授权。而这个项目只是本次路演推介会中展示的其中一项。当天,“诊断和抑制败血症休克的新分子”“治疗肺炎球菌感染性疾病的用途”等8项生物医药科技成果,“新一代低成本铜铟镓硒薄膜太阳电池技术”“新一代污水处理污泥减量化技术”2项节能环保技术也进行了现场路演。

  据了解,本次2017春拍中科院上海分院专场是浙江科技大市场首次与中科院上海分院进行成果转移转化合作,旨在把上海分院优秀的科技成果引入浙江省,促成科研院所和企业、投资机构的联姻,推进浙江省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相关产业提高科技含量、转型升级发展。另有11项科技成果现场进行了展示,主要涉及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技术领域。来自省内企业、投资和科技中介机构代表逾180人参加。

  路演现场气氛热烈,台上,10项科技成果的路演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专业性强的科技成果作了详细阐释,台下点评专家从市场化投资经营的视角对科技成果作了专业点评,意向企业对自己感兴趣的科技成果举牌示意,整场路演对接活动生动高效,把科研院所、投资机构、企业各方优势都汇聚到了一起。多家企业和投资机构现场与科技成果拥有方进行了意向洽谈。通过投资路演推介(展示)对接成功的科技成果,还将参加浙江科技大市场举办的科技成果竞价(拍卖)活动。

  本报记者何飘飘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