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23项技术需求成交3123.5万元   

浙江春季“张榜招贤”为企业节约研发费用776.5万元
2017年05月02日 16:28:0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张豫秦 代梓熙

  本报讯 4月28日下午,由浙江省科技厅主办、浙江伍一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年浙江省春季“张榜招贤”暨企业技术需求竞价会在浙江科技大市场举行。来自省内26项企业技术需求在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公告,公告挂牌4320万元,未成交3项,成交23项,23项挂牌价3900万元,成交价3123.5万元,折价率20%,共为企业节约技术需求研发费用776.5万元。这些技术需求涉及电子信息、健康、节能环保、农牧渔及加工、新材料、装备制造等领域,以高校院所为主的40家竞价方参加了竞价。

  在企业技术需求竞价会开始前,中科院湖州应用技术研究产业化中心张旭中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是为解决浙江磊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所提出的“城镇或乡村枯枝落叶的资源化利用”瓶颈问题而来。张旭中说,产业化中心依托中科院上海有机所研发出的微生态技术,主要是筛选有可利用价值的微生物,通过高密度的发酵、降解,从而完成枯枝落叶的再利用,既解决了环境问题,又产生了经济价值,这一技术在有机肥应用、河道治理以及饲料添加剂中均有成熟的应用。“我们的技术已经很成熟了,也拥有相当的规模和实力,这次我们竞标价位在150万元以上,希望能够拿下这个项目。”最终,中科院湖州应用技术研究产业化中心以155万元的价格成功中标。

  此次竞价会上,挂牌价和成交价最高的企业技术需求是“割草机滚刀智能成型、组装、焊接、磨削综合制造系统”,挂牌价1000万元,最终,浙江凡左科技有限公司以800万元拍得,折价率20%。“这是我们第一次参与这种竞拍,收获很大。”技术需求企业浙江赛格园林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助李青说,“其实从2014年起,我们公司就一直在寻求这方面技术的开发合作方,只是苦于信息不对称等原因错过了很多的合作机会,这次的春拍是一个很好的桥梁。”她表示,今天买到的不仅仅是一台机器、一种技术,更是企业转型发展的一种理念。

  据了解,技术需求由企业提出,通过浙江科技大市场在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张榜招贤”公告,高校院所等符合要求的科研服务机构以“降价”方式在浙江科技大市场揭榜,参与竞价,最终按照“价低者得”的规则确定技术需求服务方。企业技术需求竞价既为企业节约了解决技术需求的成本,又促进了高校院所和企业间的产学研合作。

  竞价会上,浙江省科技厅发布省重大技术攻关项目15项,邀请省内外有能力解决浙江产业和企业重大科技问题的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企业揭榜挂帅。实习生 张豫秦 代梓熙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