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2017年浙江省科技(科普)活动周开幕

全省将开展2000余场科技科普活动
2017年05月22日 09:35: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项明祥 罗超 陈路

  5月20日上午,2017年浙江省科技(科普)活动周开幕式在位于杭州市滨江区的浙江科技大市场举行。本次活动周以“科技强国创新圆梦”为主题,将在全省开展2000余场群众性科技科普活动,而开幕式也成为浙江科技“梦的舞台”。

  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邱飞章,省科技厅副厅长孟小军,杭州高新区(滨江)区委书记詹敏,杭州市科委副主任冯镭等出席了开幕式。张泽熙宣布活动周开幕。

  邱飞章在开幕式的致辞中说,本次活动周将突出科技治水取得的主要成就,展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带来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宣传科技创新发展的新进展、新成效,着力提高全民科学意识和科学素养,使建设创新型省份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具有体现前沿性、引领性,突出互动性、趣味性,彰显共享性、服务性等特点。

  邱飞章指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关键靠科技创新,基础在于科学普及,科技(科普)活动周已成为我省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重要阵地,成为普及科学知识、展示科技成就、提升公众科学素质的重要渠道,成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舞台。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为5家中国智造领跑者(浙江)获奖企业颁发了证书和奖状,勉励他们更好地为“双创”事业作贡献,并向社区代表和学生代表赠送了科普书籍。

  开幕式后,张泽熙等参观了浙江双创成果展、“十二五”国家(省)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展、第三届中国(浙江)智能硬件博览会、未来创新领袖作品展等科技成果展示,并观摩了未来工程师大赛和科技治水现场演示。

  开幕式当天,还启动了中国(浙江杭州)创新创业首选地评选和浙江省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自2001年起科技活动周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17届,成为全国公众参与度最高、范围覆盖面最广、社会影响力最大的群众性品牌科普活动。

  本次活动周期间,浙江全省各地将同步展出最前沿的科技成果,举办丰富多彩、互动性参与性强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组织各类专家围绕互联网技术、信息经济等话题开设论坛,组织涉及用水用电、减震救灾、医疗健康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公益活动,组织各类专家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海岛、进山区普及科技知识、开展科技助企活动,举办各类创新大赛、创客论坛等创新创业活动,免费开放全省科研院所实验室和科普基地等科技场所,让公众接触前沿科技,启迪科学思维。记者 项明祥 罗超 陈路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